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拜访淡边戒毒所庆新春

来来来, 我要写写2011年2月17日也就是元宵节所做过的事情咯~前天, 亮亮发了短讯问我有没有兴趣参加淡边戒毒所庆新春。原本想拒绝的, 可是听亮亮说老师会自己一个人去, 便于心不忍的一口答应了。大约十二点多便驾着车子准备到学校与老师聚合, 哪知电话突然响起, 老师居然说有人放飞机, 我们必须搭巴士去到谈边。我是不是疯了......想都没想的就跟老师说我能开车载他们去到淡边参加这活动。长那么第一次驾车去到那么远的地方, 毕竟人生地不熟难免会紧张与害怕。可能是老师给了我安全感吧! 这位老师名为司徒佩玉, 很好听的名字对吧? 这不是第一次认识她, 在2008年国民服务营以跟她结下师生的缘分, 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位很可爱的老师, 懂佛法, 对每一位学生都用最真诚的心, 没私心, 我喜欢。

毕竟相隔了三年难免会担心老师会不记得我了。来到鸡场街载了老师和一位台湾朋友一起出发咯。心里很高心的是老师没把我给忘记不过倒忘记了名字~一路上, 我、老师和另一位朋友谈了好多东西, 现在才更深入的了解人心与社会的另一面。不久, 我们便抵达了目的地。老师教了我们怎样辨别吸毒者的轻重。红色是最为严重的一群是刚入戒毒所的, 稍微已好转的是青色与黄色的衣服。即将出狱的是穿白色衣的。哦哦哦哦~原来是这样 ^^ 慈济的代表, 佛学会妇女团代表, 天主教代表等等都来参与这次的大团拜。那儿的活动包括舞狮表演以及戒毒者们用心朗诵的歌曲等。大合照之后, 我们也道别了戒毒所。

由于Kem Putra-Putri的服务营离戒毒所不远, 老师建议与问我要不要回去看看, 我一口答应了。哇哇哇~那里比以前干净的多, 加了很多齐全的设备不过很多新老师。在那里看到很多国民服务生, 免不了让我回想起以前和一班姐妹的回忆以及老师和这所服务营的点点滴滴。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 >.< 大约半小时后, 我们也跟Kem Put-Put道别了。回家的路途中, 老师问了我好多好多东西。其中一个是感情的问题, 她说我是时候去想想喜欢怎样的男生和找对的人了。起初, 老师谈起时我真的很尴尬。想了想, 我是不是因该去寻找那个对的人/Mr.Right呢?

送老师与另一位朋友回住处后, 自己也回家了。好累的一天, 不过很开心。接下来的日子会很忙很忙, 不过会努力的完成。我感恩与珍惜再次和老师的相逢。^^


1 comment:

Pei Qin said...

哈哈哈是啊,是时候了!真的很高兴现在你会这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