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东禅寺心得分享


这份报告在二月头就写好了, 今天终于有时间把它贴放在此处。写完后, 第一份心得报告就立即转交给这次活动的负责人。

东禅寺心得分享 21/1-22/1/2011

星期五也就是一月二十一号下午我和一班佛学会筹委们一起驾着车子到东禅寺去。这次真的是去做重大的事而不是玩玩的哦。第一次坐车子也是有史以来最肮脏的车子出发到东禅寺。不过不过比另一辆车好的多。如果没记错的话, 我们抵达时间大约是五点左右了吧!还未步入东禅寺的感觉和以往的一样又兴奋又安心。我们在妙峰法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雄宝殿跟佛祖销假与礼佛三拜。此外,妙峰法师也跟我们解说星云大师给所有有缘之人的贺语【巧智慧心】, 法师还赠送每人一本月刊和吊饰。之后由学妹和学弟带领我们来到寮房,哇哇哇我真的有被吓到的感觉咯。心里开心得不得了,心想我今晚既然有床睡, 每人都有各自的衣柜还有厕所也好干净哦。男生们你们就不要太嫉妒女生了哈哈哈 XD

六点钟?药石时间到, 我们当然是到膳殿填饱肚子啦!素食, 素食真好吃。吃饱就去跳舞,我的天啊!衣服又臭了, 不过很开心一下的。晚课从三个和尚的故事领悟到团结就是力量道理等等。我说啊有一位学姐真是对我们太太太好了, 居然泡了热腾腾的美禄给这些忙着开会的我们。不久, 觉诚法师也来看看这些三更半夜还在开会的我们, 法师也不忘叮咛我们好好珍惜自己的父母, 她还建议我们每一年录起父母的声音作为留念, 那可是物质也取代不了的。真的有被法师的话感动到, 小的铭记在心。Yeah~大静时间渐渐的到来, 找床头婆婆去咯。咚有节奏的鼓钟不断地在我的耳边打转, 心好平静。七点正,我们陆陆续续做早课去咯。早上,下午和晚上都有开小组会议。下午不只是毅桀老板连我们也被蒙在鼓里, 居然只有一个包两根蜡烛为他庆生?好可怜哦 >.< 没关系, 好戏还在后头。YES…YES…YES…禅坐和茶禅时间到, 走着走着又来到另一个自己没进过的禅堂。感谢如演法师教了我们禅坐与茶禅。晚上就是祈福会还有就是我们和如音法师一起来整毅桀老板的时刻咯~没办法谁叫是他的生日。哈哈哈每个人都玩到好开心哦~

又是在东禅寺的最后一天了, 做了早课和用完膳, 大伙们就要出普坡去了。我、善对和一对夫妇打扫面向人间净土的道路, 虽然不比其他人来的长来的大, 不过可真辛苦一下的。糟糕!太阳公公都把我的皮肤晒黑了, 扫着便想着东禅寺供我们吃的, 用的和睡的, 而且听毅桀说这时间东禅寺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那我不是要更加的惜福与感恩吗?是的, 所以我们真的有很用心去打扫哦。药石和梳洗完毕, 我们便到大雄宝殿和如音法师道别, 之前, 我们跳舞和唱歌给法师听。法师也不忘献上几首好歌给我们听, 歌声真的赞赞赞thumbs up~ 此外, 我还收到一个可爱的新年贺卡, 真的有被感动到和很开心因为在步入大学后很久很久都没收到贺年卡了,看的出他们很用心谢谢你们。最后就是和佛祖告假咯, 好不舍得啊!就这样我们这一班也平平安安的回到马六甲, 感谢佛祖您的保佑。阿弥陀佛 ^^

最后最后的感言是谢谢这一班搞怪又好笑的朋友们, 让我哭笑不得, 你们肯定是被我这个爱哭包给吓坏了吧!在心里跟你们说声抱歉。谢谢每一位师姐的关心, 还有要特别谢谢一位师姐不管以前和现在做早课时都会来帮我们, 她真是个大好人。每一次来到东禅寺都会摸索到不同的地方,外人可不能随意进入的哦。我好有眼福哦!以前到游东禅寺只会欣赏美或不美, 没真真去体会制作背后的用心, 现在自己却是筹委之一, 真真的才体会到幕后的辛苦。现在不管是欣赏东禅寺还是其他的东西时, 不管美丑只要用心听, 用心看,都会感觉有所不同。太多的感谢说不完, 被感动的心难以诉说, 只能在心里一一地对你和每一个你们说。这次在东禅寺的三天两夜筹委培训营与一班有缘朋友又再一次的让我的人生添多了一道永不磨灭的美丽回忆, 我感恩与珍惜

吕佩芬

写于: 03/02/2011

1.19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