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不一樣的五月

對著電腦寫寫、擦擦,這動作不知重複了多少遍。

頭腦思維一直提醒著心今天必須把這一個月自己經歷過的事寫出來。

有時很懶惰在這兒交代當天的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找著藉口說自己不太習慣寫部落格。

今天要一口氣寫完。夠力 >_<

五月十六日(星期一)

偏愛五月份因為這月頭是衛塞節、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這三節合一的好日子。每一年的農曆四月十五是衛塞節也稱為佛誕日,是個紀念佛陀誕生、悟道和涅槃的節日。也是我們檢討內心,感恩眾生的時刻。

五月十六日星期一,穿著白衣白褲的我,就這樣和妹妹弟弟來到釋迦院等待遊行的到來。今年還是跟著多媒體大學佛學會的隊伍走完遊行,雖然缺了花車但多了朋友們在一旁伴奏著音樂和唱著一首又一首的佛曲。

數著數著,自己盡然連續不斷的在衛塞節遊行中走了七個年頭,還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第一年是派水的中學生,後來的後來手裡握著一朵蓮花和帶著平靜的心走完這漫漫長的遊行。今年是第二次手裡派著一粒又一粒的小小糖果,用著一個善意的微笑和祝福語,換來許多的道謝的話和開心的眼神。街道兩旁有看著、聽著和雙手合十的男女老少。大家或許也和我一樣在懺悔著、把功德都回向給自己、家人和社會吧。感謝這一些些因緣讓我有機會聽佛法和聞佛法。


五月二十日(星期五)

五月二十日,手錶滴滴答答的走著,手裡不停地在卷里寫著密密麻麻的字母。終於這時刻到來了,最後一張考卷要在這一刻和它說再見了,兩個禮拜的假期萬歲。

「鑒真大和尚」是由大愛電視台團隊製作,这部电影描述了鉴真大师历经艰难将佛法东传到日本的事件。這是我在電影院看過最棒的電影,戲裡頭不管是開頭、高潮,它有一股讓人想追下去的衝動,其外還帶著一些些扣人心弦的情節。這部電影應該在AEON的电影院才有上映,值得一看


五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星期六和日)

國民服務的姐妹們來到這歷史聞名的馬六甲度過他們的兩天一夜游。我們吃吃、玩玩、聊聊的過著這兩天,雖然好累可是很充實。我們還給慧雯一個難忘的二十一歲生日驚喜。那一夜,用著眼力、心細和時間做了三個吊飾和自己親手寫的卡送給了她們,希望她們會喜歡。

第二天,我們來到新戲院,因為時間緊繃的關係和一些因素,我們東挑挑西挑挑,最終挑了這一部 insidious --- 封面沒有很驚人而且是十三歲以上都適合看的。哪知道電影才播放到一半,我有一股很想衝出戲院的感覺,可是又很好奇電影下一幕會出現什麽,就這樣關著一隻耳朵和眼睛把它給看完。這一部電影太恐怖了,害怕看鬼戲的朋友,不值得推見。



這樣星期一的大半天躺在床上也不動像條死魚睡了又睡來調養這疲倦的身子。之後的之後,我竟讓心血來潮的把家裡兩輛車清洗一番,好乾淨哦~

右边是什麽書呢?這是我2009年至今所收集的報章,這次下定決心要把它歸類組別及剪在簿子上,想要好好的保存著,日後一定會派上用場。我把報章一一的歸類后才發現原來自己收藏著好多有關教育的課題。對我是很喜歡看這類似的課題,所以有一次在和妹妹聊天時有說到,我妹說喜歡這課題的我可能會是個有愛心的人噢。身旁的朋友也問我為何不去當老師。(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不說了

睡覺去咯,明天在萬向另一個路程出發。但願我們順順利利的抵達目的地和平平安安的歸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