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想说、想写的话

那一天六月八日, 在面子书和讯息里收到好多朋友们的祝福。我全都收到了。再一次说声谢谢。哎呀~二十一岁了, 是自己的大日子也是妈妈冒着生命危险把我带来这缤纷色彩的世界。妈咪那一年你是不是好紧张, 好害怕, 好期待, 自己快要当妈妈了呢!毕竟你是第一次进产房、第一次照顾这好小好小的宝宝, 还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你对着我们这几个小瓜说你就是这样那样的、傻傻的把我们带大。偶尔我还会发你的脾气, 对不起妈咪。曾经听过这句话, 等到那一天孩子承担爸爸妈妈的角色时, 才会真正的体会到父母多年来的用心。爸爸妈咪, 给我一点时间, 我还在努力的学习成长, 学习如何面对人、事与物, 学习多了解你们。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 孩子不管长得再大再壮, 永远还是爸妈心目中的孩子。

很感谢自己成长在这小康之家, 让我体会、了解、明白、承担、扮演大姐和女儿的角色。上个月四月三十日, 弟妹竟然联合买了两本 好书, 提前作为我的生日礼物。还一直以为《在我说愿意之前》是今年的最后一本书, 时时难预料, 很感动接到书本的那一刻。那天, 还一直对着两本书傻笑。好喜欢书名- 寻找心灵深处的感动, 第二本是喜欢书里头的图片坐在火车的那种感觉。妹弟, 一路走来有你们的陪伴是我这大姐最大最大的福气。爱你们 ❤

爸妈给了我一封吉利红包和两粒鸡蛋的过我的二十一岁生日。简单平凡是我向往和喜欢的。傍晚, 和一班佛友们来到素食店用餐, 他们就这样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 献上生日歌和巧克力蛋糕。那一瞬间, 心里好开心和吓了一跳。不过还是谢谢你们。之后, 再次回到18岁那年在营里和一班远方的朋友居住的地方分享佛法。 一位远方的姐妹发了这讯息: "小妹, 三年前地今天是我们分开的第一天...。" 时间过的好快哦, 也提醒我要时时刻刻的珍惜眼前人。Emm~ 加油佩芬!

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流逝, 而消失无踪。有些东西却因为时间的增长, 愈加深刻清晰, 永志难忘。

开学第个二星期了, 好多事情还在忙, 忙着佛学会即将主办的活动还有好多好多。第一次亲身体验当筹委, 才体会到那一种辛苦。要办好活动真的不容易。 Delta year 了, 要学习的课业越来越难, 有时还会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幸好身旁有一位好友的陪伴, 让我有振作起来的勇气。

无意间在报章看到的, 好喜欢这一句: 人生无常, 品味无常之后, 就会看淡得失。看淡得失之后, 眼光就会放开, 心境自然豁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