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日本福岛大地震

3月11日, 在我的记忆里它是个很熟悉的号码, 可是绞尽脑汁总是想不起来, 还是算了吧。最近打开新闻报导和头条报章都离不开 “日本福岛大地震 ” 这个字眼。这次8.9级地震是有史以来最可怕也是最强大的大地震, 更可怕的是还迎来海啸。导致核电厂引发爆炸。死伤人数也渐渐地从20多人攀升至几万人。死的死, 伤的伤, 看了真叫人心酸。T________T 有些家属还冒着生命危险和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再度回到家园寻找失散的家人, 可是还是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去。有些救难人员也利用黄金72小时希望能救出更多的生还者。

这一则新闻是这样的 “海啸淹至时, 一名女子紧握父母双手, 但是水的冲击力太大导致女儿松了手, 她对父母的最后话语是 “保持在一起”, 下一刹那她听着父母高呼不能呼吸还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海水冲走...最后她也失去父母的下落。看了这新闻我的心顿时开始流泪了。

相信有关注这次的日本福岛大地震的民众们都会为日本人感到骄傲吧。他们的一举一动如下:

日本可说是全世界地震防灾及灾后应变意识最好的国家, 东京的人行清楚地震时要躲避高层建筑, 并整齐地站在马路中央的绿化带上, 避免给路上的行车造成影响, 防止交通阻塞。

在东京巴士终站, 排队等候搭车的长龙绕了好几个弯, 但民众都很有耐心, 没有看到为了插队而争得面红耳赤的景象。

东京地铁站和电话亭都挤满了人潮, 但民众很有次序的默默排队等候。在手机通讯一度中断的同时, 电话公司也给大家方便, 只要拿起电话就可以拨通, 不需电话卡或铜板。

敬业的日本主播, 戴着安全帽播报新闻。网友称赞日本媒体展现了高度的新闻专业与自律, 冷静而不煽情地报导灾情, 除了正确传达政府发布的讯息外, 也让所有守在电视机前面的国民, 清楚知道自己的国家正在发生什么事情。


日本民众整齐地坐在楼梯两侧休息, 确保楼梯中间畅通, 走廊上也没有阻挡去路,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混乱或推挤而事发意外。


在面子书上看到朋友们积极地发着一些可能帮助到日本灾民的讯息。可是我却没那么做, 可是我倒有念了一遍海啸祈福文, 希望这次的地震能快快的结束和人民能振作起来的走下去。如果这次的天灾发生在马来西亚的话, (我是说如果啦) 建筑物肯定会全面倒塌, 人民会不知所措, 因为大马人没有真真的去思考与做足防范措施或许天灾会降临。haizzzz @@

好好珍惜生命, 有时真的要放慢脚步看看四周的人事与物, 事事真是难预料啊~想必庆幸存活的人和正在关心这项新闻的人也会和我有这样的感觉吧!这场天灾真是叫人无语问苍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