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音乐分享会



放假时, 可以说几乎每一天都有朋友在面子书上发布他们的旅行状态。如果说不羡慕是骗人的, 居然和另一个国家的缘分还没到那就要细心地等待了。考试期间, 已经答应好自己一定要善用这两星期的假期做一些些让自己感动的事情。可是, 第一个星期都在吃饱就睡、睡饱就吃的状态耶!真的发现很颓废啊!但, 值得赞扬一点的是我很乖的把整辆车里里外外都打扫的很干净。拍掌拍掌...

第二件事是冲洗照片, 都那么大了应该要有一本像样的相簿,对不对? 激发我做这件事是妹妹, 因为她近期都在做, 所以有样学样。第二的激发者是佛学会- N天前在千人抄经的活动中摆放了真的有点旧, 而且有些照片还是印出来的那种, 那一刻, 我是有被感动的,甚至还费到拉了好朋友来欣赏和炫耀一番呢!照片洗出来的感觉果然比起自己在电脑看的真的不一样, 我没骗你。有时真的会有点害怕要离开这一班善良的佛友们, 偶尔想着想着还会满眼泪水。所以一直在提醒自己(佩芬, 缘聚缘散,用心过后就随缘吧!)

昨天再次回到18岁那年曾今当过兵的地方, 很多的回忆冒冒然地重现在脑海里。以前可以说是几乎每一堂佛学分享, 我都会很乖地、静静地听长辈们分享完佛法,有睡意的感觉是难免的。这一次进营做佛学分享真的不是第一次的事了, 可是这一次却带给我更多的快乐和感动。可能自己是处在精神饱满和没烦恼的状态吧! 就这样, 六人行来到了Alor Gajah兵营。大家都在担心着第三批的学生会不会很难搞啊!其实,是有点难搞。不过,他们的本性真的不坏。所以那时我在想: 我们真的比他们幸运一点点,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朋友罢了。

第一次真的觉得好累、好热。因为从头到尾都唱个不停, 不是说好要佛学分享的吗? 可是发现学员们都不想听耶!所以主席换去全程都在做音乐分享, 搞到我们都汗流浃背,可是学员们都在很兴奋地状态。值得值得! 接近尾声时, 学员们好像都开始被我们感动了, 而且开始接受我们了。最后的那一刻, 学员们静静地闭起眼睛,我却静静地听着吉他声和看着大家的神情,差一点眼泪又要落下, 幸好来得及缩回。哈哈哈...在怎样固执的人, 有一天一定会被一些人一些事所感动, 然后慢慢的变得越来越善良, 我是这样想的。每个人被感动的心都不同, 有些需要很短时间, 有些着要较长的时间罢了。

音乐分享的过程中, 我细心地观察了一些些的学员们, 有乖巧的、调皮的等等。有一位穿着黑衣的男生拿着手机拍下我们的活动照片耶, 真的很高兴。走出课室时, 我居然很勇敢地对一位女学员说:“小姐,你很美,记得要常笑哦。”在提醒那位女生的那一瞬间, 思维也在跟自己说记得要常微笑, 好吗? 离开三年的兵营, 那里的人事物都在改变着。 看到当年一起谈笑风声的老师真的老了许多,可是开心的是老师说我是他的学生, 这一点他没忘记过。之后, 我们就离开便来到了嘛嘛档, 大家就开始聊起和分享自己所看到和体会到的, 这种感觉我很喜欢。佛学分享不知能让学员们成长, 但最终发现受益最多的永远是我们。真的...


芩, 生日快乐, 愿你福慧双修。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华语的部落格偷偷写我的好, 其实我也是偷偷地在开心着。谢谢我们一起走过20年的日子, 很喜欢我们三姐妹在睡前聊起我们的童年、现在和未来。感谢和珍惜那一份缘把我们拉的好近好近。笑一个^^


* 虽然在远距离见净空法师一面, 但这样也很开心了。13-10-2011
  明天成绩要出炉了, 很害怕。拜托拜托, 一定要全部及格啊! 

No comments: